印尼認槍擊台漁船 張善政:不接受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我國兩艘琉球籍漁船在麻六甲海峽遭到開槍射擊,印尼官方已經證實,是印尼值勤巡邏船開槍射擊,並宣稱台灣漁船非法捕魚,不過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午在立法院嚴正聲明,不接受暴力手段,但事實真相到底如何,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21日凌晨,兩艘屏東琉球籍漁船行經麻六甲海峽,卻遭印尼公務船開槍追趕,船身還留下十多個彈孔,幸好船上人員均安,立委拿出報紙質詢,要行政院長盡快處理。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民進黨立委 徐國勇:「這顯然射擊都打駕駛艙,不像在驅趕,所以這個在法律上顯然有致人於死的故意。嚴正的聲明說,這種暴力手段我們不能接受。已經聲明了?我們政府已經聲明了?我現在在這裡聲明。」

張善政再三強調不接受暴力手段,而印尼官方也提供影片宣稱,是台灣漁船非法捕魚,遭印尼巡邏船攔截不停並企圖衝撞,巡邏船才開槍,不過影片並沒有漁船故意衝撞及印方開槍畫面。

行政院長 張善政:「即便是我們的船有違法捕魚狀況,也不該用這種暴力的手段來對待我們的船,所以一旦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查清楚之後,我們該採取的措施會去採取的。」

2013年5月廣大興案,屏東漁民洪石城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身亡,引起全民憤慨,不到三年又發生漁船遭射擊事件,外交部強調,若印尼無法提出進一步說明,不排除正式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