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政院驅離案滿兩年 律師團遞狀要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324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今天滿兩週年,但施暴員警身分,仍下落不明,民間司改會以及義務律師團,來到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記者會,為30位受暴民眾申起國賠,要求北市府以及北市警局應該負起國賠責任,並且查明施暴員警身分。

324事件受傷民眾:「警察是讓你在地上,死命地拖。然後旁邊的員警,是會對你施以拳打腳踢的。從來沒有料到警察會這樣對待我們。」

怎麼也沒想到會被警方以暴力的方式對待,324事件即將滿兩周年,義務律師團以及323那夜受傷民眾來到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記者會,不滿警方執法過當,至今仍無究責。

324事件受傷民眾:「我又被拖回去,被打了第三次。可是因為他們編號全部被遮起來,然後警政署也說找不到這些人是誰。」

324事件受傷民眾:「我們願意去承擔公民不服從,所帶來的一切後果。但是兩年過去了,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到底當天對我們施暴的員警是誰。」

暴力驅離事件已經2年,去年九月律師團向台北市政府警局遞交國賠協議,卻遭到拒絕。義務律師團向北院提出國家賠償,求償金額從1萬~40萬元不等,全案總求償金額達1037萬。

司改會副執行長 陳雨凡:「檢察官到現在為止,對這樣的暴力行為,沒有任何的追究,已經兩年了,所有的文件都說偵查不公開,所以我們的調查要停止,立法院調不到文件,監察院說這個案件因為偵查不公開,沒有資料暫停調查,那我們這群人還可以到哪邊求助呢。」

律師 尤伯祥:「所有的普世價值都告訴我們,和平非暴力的集會遊行,是普世性的基本原則,避免台灣進入流血革命的階段,那麼這樣的權利就要被徹底的實現,徹底的保障。」

來到地院遞交國賠起訴狀,義務律師團呼籲柯文哲市長以及台北警察局,要負起國賠責任、查明公布施暴員警身分、落實員警身分辨識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