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政策加稅? 林全:指定財源不是加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對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提到,預計透過漲遺贈稅來籌措長照政策資金,被國民黨質疑與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說的「經濟不好不會加稅」不同調,林全表示,指定用途稅不能視為加稅,要取得額外服務,就必須付出額外代價。

準行政院長 林全:「長照一定要指定財源,否則這長照做不起來,(是),但是指定財源叫什麼不重要,一定要有指定財原比較重要,但是我講指定財源的時候我不講一個內容,人家說你講指定財源是什麼,也不負責任嘛,所以我想來想去覺得,遺贈稅加10%以及營業稅加0.5,這兩個合在一起的話,看起來呢,是比較好的財源。」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接受電台專訪,對於被質疑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財經政策不同調,林全認為,蔡英文是非常謹慎的人,不太擔心想法跟蔡英文不一樣,長照的指定財源還沒定案,也歡迎各界提出更好的財源。

準行政院長 林全:「因為你是要取得額外的服務,那你就付額外代價,我們希望也是以後社會大眾有這種觀念,天下沒有白掉下來的午餐,所以當我們要增加服務的時候,那增加服務難道沒有稅收嗎?這個稅收在哪裡你能告訴我嗎?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

林全表示,假如2人想法真的不同,他會跟蔡英文說應該怎樣做,畢竟這是行政院權責,對於恢復證所稅,造成股市衝擊,林全認為,現在已經回到原點。

主持人 周玉蔻VS.準行政院長 林全:「就稅改的優先性來看它不具有優先性,好、聽懂了嗎?所以證所稅不具有優先性,對,暫時不會動,對、目前你犯不著,因為你去弄那個東西,你可能引起的社會的疑慮、不確定性帶來的影響,跟你從證所稅改革中間你所得到的東西是,不對稱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