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溫床?為何比利時恐嫌比例全歐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歐盟、北約總部所在地,但比利時赴敘利亞加入激進組織的比例,高居歐洲之冠。近來,許多外媒都前進了布魯塞爾的莫倫貝克區,了解比利時為何成為恐攻溫床?

這裡是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莫倫貝克區,巴黎恐攻主嫌的窩藏地,巴黎恐攻至少有6人出自於此,另外,去年歐洲其他四起恐攻嫌犯也都與這裡有關。

大量穆斯林與摩洛哥移民,這裡的失業率高達30%到40%,居民平均收入仍遠遠落後比利時其他地區。這裡距離歐洲主要城市很近,只要乘坐汽車或火車,都可以自由穿行。

不過,語言、文化、開放邊界政策與失衡的安全體系,成為隱憂。

莫倫貝克警局專員 伯克曼:「在布魯塞爾,我們說法語和荷蘭語,但我們這裡的多數移民,他們來自摩洛哥,說阿拉伯語;我覺得這裡說阿拉伯語的警察實在太少。」

莫倫貝克市長 謝普曼:「反恐,不是地方層級問題,是國家層級的問題」

在美國,移民第2代可以競選總統,但在這裡,移民第4代卻仍是極端組織招募的對象。韓寧女士的兒子後來加入極端組織罹難,之前她成立團體希望幫助和她一樣的母親。

極端組織人士的母親 漢娜韓寧:「他(兒子)回來後 站在我面前說,『媽,我不會再回來了』,我希望他可以和他的兄弟在一起」「我後來得知他的死訊,沒有遺體、沒有照片、甚麼都沒有....。」

居民說,移民們被比利時主流價值邊緣化的感受,剛好給了極端組織可乘之機。

莫倫貝克居民 哈利勒:「這是社會政治問題,與穆斯林無關,非常少數人來這裡,想要利用這樣的社會情況,我很擔心這裡孩子的未來」

自2012年以來,近500名男女離開比利時,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其中有超過100名比利時人由伊斯蘭國領土返國,成為反恐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