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再起風波 翁啟惠女驚爆炒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先前浩鼎案風波才剛平息,周刊爆料,浩鼎第十大股東,是現任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持有三千張浩鼎股票,惹出炒股疑雲,引起今天國民黨立委猛攻,對此,金管會方面表示,已經將相關資料,移送檢調處理。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因為他(翁啟惠)是現職的公務人員,為什麼她的女兒可以取得,潤泰轉給她的三千張的浩鼎的股票。」

立委砲火猛烈,因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竟然是浩鼎第十大股東,周刊爆料:翁郁琇四年前,就從潤泰董事長尹衍樑手中,獲得轉讓的三千張股票,上市後獲利少說十億元,如今還持有1933張,市值將近8億。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這總共多少張?總共三千張價值超過十二億。這件事假如確定,翁院長不是下台就可以了事。這個案子已經把我們的所有的資料,已經移送到檢調併案處理了,就是因為有疑慮所以才移送。」

如此敏感就是因為,2月份,浩鼎解盲未過,身為學術界人士的翁啟惠,多次對外站台喊。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 (2016.2.22):「從疫苗的角度,其實是令人相當興奮的一件事啦。」

學術身分,力挺浩鼎引來質疑,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和不法利益輸送。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發出四點聲明,反駁指控,表示大股東翁郁琇的持股,早在2012年就已經揭露,股東的股權交換與公司無關,更無非法。

而與張念慈早年一同創立浩鼎母公司(Optimer Pharmaceuticals)的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也悍然回擊:認為立委把2012年,還沒有上興櫃前的持股,用如今的股價來質疑,是在模糊焦點,時空錯置。

陷入風波核心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本人,至今則不對外發言,但爭議仍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