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興起 不動產業也流行O2O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房地產市場接連遭遇不景氣,加上近期土壤液化議題,市場可說一片叫苦,不過也有業者趁機逆勢投資,將流行的O2O( Online to Offline)概念,導入房仲銷售,搶攻市佔率。

UBER、AIRBNB,吹起全球共享經濟風,現在這股浪潮,也席捲不動產業,有業者推出新一代E化作業系統。全面將自家銷售房屋標的,「共享」到網路平台上,這意味著,客戶要看房,在同一平台上,就可瀏覽全數物件,網路配對後,再透過實體服務,大幅縮短交易流程,選擇也更加豐富。

房仲業者董事長 王棟隆:「資訊快慢,影響整個成交,所以我們才會去加入這個目前,我們導入O2O,讓第一線的人,能夠第一個接觸到客戶。」

房產專家 張欣民:「把這個店頭和流通平台,來做一個整合之後,消費者可能可以在這個平台裡面,看到他想要的一些物件所以這個也是一種,房仲業,虛實共構的一種模式。」

共享房屋物件,早已大行其道,美國的「網路房仲業」銷售的房屋,幾乎占全年銷售房屋將近1成,台灣除了各式網路銷售平台興起 還有房仲業者,鎖定不同的O2O商機,

像是國內信義房屋,就主打從百元生活用品,到百萬元的房屋裝修,只要跟房屋有關,都能在網站上下單搞定。小黃業者台灣大車隊,也訴求用手機,從搬家到洗衣清潔,一條龍服務。

房仲網站銷售平台董事長 李同榮: 「線上到線下,Online To Offline,所以這個概念的形成,會為將來,很多的產業,會變成很大的變革。」

數位時代,經營模式也更加多元,產業變革,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