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影響青梅產量差 價格恐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每年的3月下旬至5月下旬是台灣梅子的盛產季節,由於今年受到霸王寒流的影響很多產地花期不如預期,結果率更差,雲林草嶺豐山一帶的梅子今年產量銳減,農民預估青梅恐怕少收五成以上。

下過雨後的梅子園裡,諾大的青梅就掛在樹梢,不過樹上的梅子,卻只有孤單一顆。

梅農 陳良都:「這梅園的梅樹大約二十年時間,平均產量一年二千斤左右,今年來講我看少一半,青梅賣人家一斤三十元,今年可能梅子少,我看可能一斤要四五十元。」

民眾 林女士:「梅子沒結果,李子去年長了幾千斤,今年去搭架子,都沒結果。」

在雲林石壁山上,種了二十年的梅子,梅農陳先生從未見過產量這麼少的情況,原本清明節就可以採收來做脆梅,今年恐怕還得再等一等。

民眾 許先生:「往年梅年的時候,是整個一起開很漂亮,今年開的數量很少,而且拖的很長,所以它結的果子也很少。」

梅農 陳良都:「開花期的時候不夠寒冷,大開的時候,又遇氣候反常,下雨沒好的天氣,雖然有開花,結果率也很差。」

天候讓全台梅子產地的收成都大受影響,包括台南的梅嶺,將近500公頃的梅樹幾乎全軍覆沒,原本每公頃至少有一萬公斤,今年粗估只剩500台斤,比雲林的草嶺、豐山一帶還嚴重,在收成短缺的情況下,預料未來青梅的價格也將跟著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