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影響 春茶品質卻更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雲林古坑的石壁隸屬高海拔的山區,近期持續幾波的寒流和下雨後,讓當地春茶的採收期延後,不過品質卻因此而受惠,茶農表示今年的春茶口感、香味會比往年更佳。

下過雨的茶園溼氣很濃,茶樹上的嫩芽快冒出頭來,茶農一天來來回回巡視多次,等著採收今年的春茶。

茶農 陳榮洲:「我們今年預估整個春茶採摘期,大致會延後一個禮拜至十天左右。」

茶農 陳良都:「正月有超級大寒流,可能有點凍傷,生長期拖慢,我覺得不只茶這個問題,別的作物都有凍傷,超級大寒流凍傷,生長都比較慢。」

今年元月的一波霸王寒流,加上近期幾波的冷天氣,讓石壁的春茶產期延後了,不過茶農卻表示,延後採收,茶葉品質反而更好。

茶農 陳榮洲:「今年我們春茶的話,那之前今年是先熱後冷,今年一般來講春茶品質方面,會比以往來講相對的提升。」

今年一月份的超級大寒流,造成農漁業的嚴重損失,雖然春茶受天候影響延後產出,不過茶農卻預估茶品質將會更好,算是強烈寒流侵襲下,少數受益的農作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