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防蟎有撇步 降室內濕度保清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常有打噴嚏、鼻塞的過敏現象嗎?台灣因為溫暖潮濕,容易滋生塵蟎,近日因多雨潮濕,讓塵蟎活動力大增,門診過敏患者也增加,有專家建議,除溼機最好全天啟動,保持室內乾燥,降低過敏風險。

又是鼻塞,又是打噴嚏,還有戴著口罩的,接連下雨,使過敏患者增多了。

中國醫大附醫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 黃建中:「學童裡面大概有八、九成都有塵蟎過敏,不管是皮膚過敏症狀啊,或者是鼻道過敏性鼻炎,甚至是過敏性結膜炎,都會出現這些現象。」

據統計,台灣過敏原 九成以上是塵蟎引起,偏偏臺灣一年就有近三百天濕度超過百分之七十,最適合塵蟎生存。

中國醫大附醫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 黃建中:「溫度是22度那現在濕度76%,所以現在這個溫度跟濕度事實上是很適合塵蟎活躍的濕度跟溫度,所以在這種條件之下塵蟎就會大量活躍。」

杜絕塵蟎,專家建議,家中除溼機應全年開機,降低室內濕度,被單、 枕頭套的皮膚屑、毛髮掉落多,是塵蟎最愛的棲息場所,也得定期曝曬清洗。

中國醫大附醫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 黃建中:「我們在寢室待的時間是非常長的,可能8到10個小時,那我們躺在那邊我們皮屑,毛髮都會掉落在上面,成為塵蟎一個很好的滋生的地方。」

還有,要避免容易積塵蟎的裝潢,如窗簾、地毯等都應該移除,或用55到60度的溫水清洗;不想與塵蟎共處一室,保持家中清潔、乾爽,才能遠離過敏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