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燒不停 翁啟惠29日返台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浩鼎解盲失利後,爆出一連串問題,而昨天周刊爆料更被財經專家謝金河稱,如果屬實,恐怕會是一場政壇核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持有潤泰轉出的浩鼎股票3000張,除了是否違反利益迴避等問題,也連帶讓中研院中立角色受到質疑,幾個中研院出身的政治人物,今天也都被問到浩鼎話題。

記者 VS. 副總統當選人 陳建仁:「您覺得翁啟惠院長還適任嗎?會擔心燒到蔡英文嗎?浩鼎未來的股價還會再上漲嗎?」

一連問了三個浩鼎相關問題,曾任中研院副院長的準副總統陳建仁沒多做回應,倒是關鍵人物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美國越洋受訪強調,「近日回國後,會正式說明此事,並到國會把事情講明白」。並簡短表示「若再重來一次,會更謹慎。」

前中研院研究員 黃國昌:「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把相關事實的爭議予以釐清,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先聽聽翁院長他自己本身,第一手最完整的說明,再來做判斷,我覺得會比較妥適一點。」

翁啟惠預計29日回台說分明,也會發表正式聲明,而24日浩鼎股價開低走高,一度跌破400元關卡,創下近五月新低。準閣揆林全參觀展覽也不免被問到。

準行政院長 林全:「(浩鼎傳出負面消息)你又故意回到這個問題來,我應該要講,所有產業都會有風險,不要特別來看,每個產業都有風險,當然啦政府來看,政府就是鼓勵創新,盡量協助對台灣就業有幫助的產業。」

受訪前強調不談利益迴避問題,但拗不過媒體窮追,而金管會證期局也表示,翁啟惠女兒翁郁琇能否持有浩鼎股票,關鍵在有無內線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