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 17縣市低溫特報下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就像溜滑梯,氣象局表示,氣溫越晚會越冷,目前預估週日(27日)晚上到週一(28日)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最低溫只有8度,氣溫低加上水氣充足,玉山今天上午10點又下雪了。

強烈大陸冷氣團襲台,玉山氣溫急凍,3月24日上午10點剛過,就下起雪來,地面舖上薄薄一片白色地毯,氣象局表示,氣溫越晚會越冷,加上大雨還要再下2天,持續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預估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預計在今天跟明天這兩天,都是比較容易下雨的情況,那雨勢的話預計會從禮拜六開始,有機會逐漸的,水氣上逐漸的減少,不過在3/27 3/28這兩天,在夜晚至清晨,在輻射冷卻的加強之下,溫度的話其實在台南以北跟宜蘭的話,會再更低一點,有機會來到,大約8到10度左右的低溫的情況。」

氣象局表示,週日到週一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北部、中部只有8度,南部11度,比起23日的預報最低溫9度,又下修了1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禮拜二的話,大致上有再下修1度,不過在禮拜二到禮拜四,今天的話 其實溫度上,大致上低溫時間點,大致上都一直維持在8度左右。」

冷颼颼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一,氣象局表示除了玉山,3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下雪,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