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會下週三登場 朝野立委盼實質交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新舊政府交接,民進黨和總統府雙方敲定,將在3月30日,也就是下禮拜三上午舉行雙英會,地點可能會在總統府。雙方可望啟動國防、外交、兩岸等總統職權的交接工作。今天朝野立委都呼籲,希望兩人會面,要實質交接。

馬總統太平島記者會後,主動拿起麥克風宣布,雙英要見面了。

總統 馬英九 ( 2016.3.23 ):「她今天提出來,願意在3月30日跟我碰面,我感到很歡迎也很欣慰,我們會藉這個機會共同來探討,雙方關心的問題,尤其是交接的過程,還有一些其他各方,都關心到的政策問題,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程序,讓交接的過程更圓滿。」

雙英會一波三折,馬總統3度邀約後,蔡英文週三中午,請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致電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終於敲定3月30日早上雙英會。蔡英文透過新聞稿表示,鑑於順利新一階段政府交接工作,開啟朝野良性互動,團結國家,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30日上午,與馬英九總統進行會晤。預計在這項會晤中,2人就新一階段政府交接相關工作,進行意見交換。包括國防、外交、兩岸等總統職權的交接,即將展開。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也許不用期待太多,但至少建立起一個憲政的慣例,不是壞事情。」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雙英會我們期待的部份是,能夠雙方善意良好的互動,而不是互相放話,或甚至於在雙英會的中間,會議過程中突然拋出對方覺得是,沒有辦法預期,讓對方有被突襲的感覺。」

親民黨立委 李鴻鈞:「就是不要太過於政治面,你在卸任的時候,該交出的東西交出來,那你該接任的東西,你該承受的你就承受出來,我想社會大眾關注的是這個,所以政治面少一點。」

雙英會,各方不抱太大期待,畢竟上回政黨輪替,扁馬選了愚人節會面,2人激烈交鋒,只留給外界激辯的印象。如今時隔6年,雙英會即將再登場,會像上回ECFA辯論一樣火爆,還是能對交接有實質效益,就看2人怎麼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