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中學交流互訪 鹿港熱情表演款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彰化鹿港與日本長野縣松川村 締盟姊妹市,日前日本松川中學帶領34位學生,來台進行城市與學校的年度交流,鹿鳴國中以傳統的中樂團演奏歡迎,場面熱鬧。

日本松川中學34位師生來台校際交流,受到鹿港的國中學生夾道歡迎。

以大型的中樂團演奏,樂聲悠揚,鹿鳴國中歡迎松川姊妹來訪,還有精彩的舞龍,松川中學也帶來大合唱和彩帶舞,整個會場就像歡喜慶典,表演節目受到學生們喜愛

日本松川中學生:「台灣的同學非常地親切,讓我感覺非常放心,也非常高興。」

日本松川中學校長 河手密:「這次我們能夠來到鹿港中學訪問,能把這個過程能夠實現,真的對於我們松川中學34位同學來講,是一生都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鹿港與日本長野縣締盟13年,每年都進行友善訪問,希望透過交流互訪,能持續彼此的友誼,並擴大學生視野。

鹿鳴國中校長 李錦仁:「這次我們鹿港跟松川,台灣跟日本,這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學制,還有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教育文化,兩相交融,互相啟迪。」

鹿港鎮長 黃振彥:「非常高興,我們日本的好朋友,也是鎮長就職之後,跟我們日本松川村結盟,然後締結姊妹市,那這一次日本的松川中學生,已經第3年來到台灣。」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次日本來的交流學生,安排住宿在寄宿家庭裡,更真實感受台灣在地的風土民俗,促成交流的友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