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駭客承認 盜竊美國技術交給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美國司法部宣布,華裔商人蘇斌3月23號認罪,承認參與策劃了「入侵美國國防承包商」的電腦網路,並將竊取的美國軍事數據交給中國。

50歲的中國商人蘇斌,23號在加州法院認罪。法院提供的認罪協議顯示,蘇斌從2008年10月到2014年3月,和2名同夥持續非法入侵美國國防部主要承包商的電腦,竊取美國敏感的軍事技術資料,包括美軍c-17戰略運輸機等相關技術,翻譯成中文後,轉交給「最終受益者」。蘇斌宣稱,他的犯罪動機是獲得經濟利益。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今年1月報導,美國早已截獲蘇斌的電子郵件,顯示蘇斌的同夥是2名中共軍官。

而美國司法部目前沒有對他們提出起訴。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最大的可能性在於,蘇斌案只是很大案子中的一個,我相信很大一個案子還在繼續調查之中。」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2015年曾披露美國國安局一份機密簡報,稱過去幾年,中共通過數萬次網路攻擊,盜竊了50TB的美國軍事機密數據,規模相當於50個美國國會的圖書館。

美國國安局通過複雜技術,追蹤到駭客來自中共軍方總參3部。

而一些被竊取的美軍技術,隨後被中共克隆。例如武器專家分析,中共的殲-31戰機,基本就是仿製美國「F-35」戰機。

中共軍費在過去20年,連續以每年2位數增長,為何還要大量依靠竊密抄襲?學者認為,中共軍隊的腐敗體系,吞噬了中國的軍工科研。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最根本在於中共軍費的分撥,這個體制有很多問題,它國防科工委的撥款,從國防部、裝備部一直下去,中間的貪腐非常厲害,很多國防科研的開支,其實他們都偷起來了。」

蘇斌竊密究竟是個案,還是中共大型竊密計劃中的一環,目前不得而知。但近年來已有多位中國學者、商人,因配合中共竊取美國軍事機密,而被美國起訴。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共從外國盜取軍事情報、仿冒抄襲,從中共建政就開始。中共還有一個最惡劣,令人不齒的行為,它會用虛假的愛國主義來吸引很多人,幫助它們去偷竊, 但是一旦事發之後,他們滿心指望中共念在他們功勞的基礎上,會把他們交換回去,但中共都沒有,中共明確的不承認他們是間諜。像這次這個人是百萬富翁,他不 缺錢,但現在要為他愚昧的舉動坐牢,真是得不償失。」

蘇斌承認竊密後,中共立刻否認和蘇斌有關。

而他將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美國司法部門將於今年7月13號宣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