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斷裂引重油外洩 北海岸漁貨受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德翔台北」貨輪,3月10日擱淺在石門外海,連日來海相不佳,清汙油工作不順利,岸邊飄散濃濃油污味,凌晨船身斷裂,目前派50名清潔人員持續在岸邊除油汙,但無法靠近船體,就怕船身斷成兩截,重油將會帶來北海岸生態浩劫。

大浪不斷拍打,藍色貨櫃船「德翔台北輪」擱淺在石門外海,但船身上大寫英文字母E和S中間有條明顯裂痕,仔細一看船身竟然整個斷裂,上頭擺放大批貨櫃和有毒物質,岸邊不斷傳出陣陣重油味,就怕船上的百噸油汙流入海洋,造成生態浩劫。

除油汙清潔人員:「蓄積油區多的地方,這個油是因為船斷的時候,才發現這些油污啊,以前沒有。」

清汙人員馬不停蹄清油汙,一整片礁石變成黑色,3月10日,這艘 國籍貨櫃船「德翔台北輪」,在石門外海擱淺,擔心重油外洩,環保署隔日還派6名技師上直升機查看,沒想到直升機失控墜毀,釀成2死3傷悲劇,如今又因天候不佳,船體連日受海浪衝擊,船身整個斷裂,船上大量燃料重油和化學物質流入海洋,恐怕影響鄰近觀光漁港的漁獲。

海巡署二一岸巡大隊長 沈文斌:「9時10分時在石門安檢所,聞到刺鼻的油污味,目前油污是從29.5k~28k,那案計除了油污之外還有5個貨櫃,目前德翔台北輪後尾的部分,船尾的部分已向外海傾斜20度。」

由於無法接近船體,只能派清汙人員在岸邊清汙,環保署表示,已經在核一廠、草里漁港、石門漁港與老梅石槽等地區,放攔油索及吸油棉索,希望將這波海洋生態浩劫的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