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視製作環境艱難?陶子遭愛奇藝挖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台灣真的留不住演藝人才?主持人陶晶瑩接下中國愛奇藝新節目《大學生來了》,被電視台認為,和《大學生了沒》很像,認為有抄襲之嫌,並揚言要提告,陶晶瑩今天回應表示,節目還沒開錄,雙方都還在溝通方向,不是抄襲。

播出10年的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如今卻傳出製作人,以及主持人陶晶瑩,都遭中國愛奇藝挖角。
包括陳柏霖以及ALIN,愛奇藝最新綜藝節目《大學生來了》,光是宣傳片陣仗亮眼,中國綜藝節目砸重金,一集製作費可達數千萬,以藝人通告費來比較,台灣最多只有2萬,而中國則願意花50~500萬,相差近250倍。

第50屆金鐘獎引言人 吳宗憲(2015.9.19):「電視台開放了一百多台,我們的廣告沒有增加,海外的收益銳減,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評審。」

去年吳宗憲擔任金鐘引言人時,一席「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成經典,陶晶瑩也有相同感慨。

綜藝節目主持人 陶晶瑩(2015.8.31):「我真的去跟幾個電視台都聊過,一開始大家都很熱血,等到最後講到預算的時候,每個人都打退堂鼓,因為這些電視台他們情願在這個時段做一個最少成本,有0.1 0.2的收視率就好了。」

對於電視台揚言侵權,要提告,陶晶瑩和中國製作方都回應表示,節目無抄襲,有網友留言說,中國綜藝節目品質,已經不輸給台灣了,姑且不論抄襲與否,台灣演藝圈人才流失,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也再次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