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林內焚化廠重啟 上百鄉親冒雨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去年雲林縣爆發垃圾危機,讓林內焚化爐的啟用成為可能的選項,今天(25日)雲林縣議會排定考察,林內鄉公所接到消息後,鄉長張維崢帶著民眾,前往現場表達訴求,強烈反對啟用焚化爐。

林內鄉民:「拒絕焚化爐,保護淨水廠」

舉著抗議標語,上百林內鄉親冒著風雨,在焚化廠前面表達強烈訴求,堅決反對重新啟用焚化爐。

林內鄉民:「汙染在我們沿線,我們這裡的水源地。所以說我們鄉親,一定要站出來。」

林內鄉民 何小姐:「(紫斑蝶)過境來這裡,現在焚化爐如果燒下去,有汙染(紫斑蝶)就不來了。」

林內焚化廠十多年前設置完成後,因為距離供應全縣民生用水的林內淨水廠不到兩公里,環評爭議不斷,至今還沒有啟用,雲林縣議會25日安排到林內焚化爐視察,林內鄉親憂心將會重新啟用。

林內鄉長 張維崢:「全台灣省,有哪一座焚化爐,設置在水源區?就只有這一座而已,況且,林內還有一個,已經躍上國際舞台的紫斑蝶季。」

林內鄉代表會副主席 鄭惟仁:「不是他們沒來,這件事情就可以結束,也可能換我們主動去議會,集結我們鄉民,去表達我們林內鄉民的心聲。」

縣議會在得知有民眾聚集抗議後,為避免模糊焦點甚至引發衝突,臨時取消考察行程;民眾確定縣議員不來後,結束陳情抗議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