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主席團 一致決議黃國昌續任黨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2015年才成立的時代力量,第二屆執行黨主席出爐,主席團七名成員一致通過由立委黃國昌續任,不過他們並沒有舉行投票,而是用合議制推舉出人選。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就由我繼續擔任時代力量主席團,執行黨主席的工作。」

時代力量第二屆主席團七名成員,終於到齊亮相,下午首次會議,共同推舉黃國昌,續任執行黨主席。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剛剛投票的結果是有人提議,請我續任,那除了我以外的其他的人都附議,所以沒有進行實際的投票。」

黨章規定大選後改選,但新面孔也只有導演柯一正、和立委高潞以用,主席團成員之一馮光遠,上週因出勤人數七缺三,堅持取消記者會,更呼籲「黨政分離」立委別兼任執行黨主席,引發外界揣測內部是否有路線之爭。

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 馮光遠:「我自己跟國昌,我們之間有內部矛盾,沒有敵我矛盾,這個很重要,所有的團體裡面都有意見,可是你不能說因為有一點意見就是路線之爭。」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在黨團跟黨這邊,都有保持相當密切合作的關係,那未來兩者之間,要怎麼去進行一個機能性的互動,可能要透過具體的實踐過程當中,才會慢慢累積比較清楚的圖像。」

成立剛剛一年的新興政黨,2016亮眼拿下五席立委,背負高民意期待卻也招來更多檢驗,時代力量接下來還要陸續成立五個地方黨部,能否持續茁壯讓更多民眾認同,黃國昌認為,2018選戰是最直接的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