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民族狩獵大賽 吉爾吉斯獵鷹展雄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游牧民族「吉爾吉斯斯坦」,有很多狩獵好手,為了慶祝狩獵傳統,他們組織了全國性的狩獵比賽,傳承他們獨特的生活方式。

臂腕上棲息著雄鷹,手中牽著獵犬,吉爾吉斯斯坦勇士們聚在一起,進行狩獵大賽。

吉爾吉斯斯坦勇士們聚在一起,進行狩獵大賽
吉爾吉斯斯坦勇士們聚在一起,進行狩獵大賽

對於吉爾吉斯斯坦人來說,狩獵曾經是他們生存的唯一方式。即使現在,仍是他們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很多人從小就從父輩那裡學習狩獵。

獵人 Sharshembiyev Esenbulat:

「我從13歲就開始狩獵,我的祖先也是獵人。」

狩獵,現今仍是吉爾吉斯斯坦人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
狩獵,現今仍是吉爾吉斯斯坦人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

很多獵人希望,這樣的狩獵比賽能鼓勵年輕人,更好的繼承這一傳統。

這些獵鷹在雛鳥時,就和主人生活在一起,現在牠們對主人相當忠誠,而且能識別主人的聲音。

獵鷹對主人相當忠誠
獵鷹對主人相當忠誠

根據規則,第一輪比賽,狩獵者要攻擊被拖著跑的死狐狸。獵鷹們的雄姿引來陣陣歡呼。

獵犬的表現也相當不俗。

而第二輪比賽,也是整個比賽的高潮階段,狩獵者要與活狼展開生死決鬥。

如此驚險的場面,相當刺激,也讓人們一睹不同於農耕定居的生存方式。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