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勸習辭職公開信」 無界傳媒被清盤 今日點擊(248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        提要
一封「勸習辭職公開信」解散了一群媒體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晨出來去studio拍節目,結果下了一宿冰雨,很少在這個季節下冰雨的,3年前2年前曾經趕上過一次,把全程市都給凍起來了,今天早上又有這個場面

結果看新聞說幾乎這個地區的,所有的學校,包括大學都停課了,學校的車也不出來了,那school bus也不接學生了,但有些學校根據它的地區不同,有些學校開門,但是它開門的原因就是,如果家裡實在沒人看孩子了,你就把孩子送到學校去。

但是如果學生不來學校也非常正常,所以這是一種服務性的社會,對現實環境中以人為本質,它的一個自然反應。

相信很多來到海外,剛剛來到海外的一些朋友,看到這種現象搞不好還有別的想法呢,那都保不齊的事。所以我說有別的想法,就是說他不能以人為本,一個人的生命是最珍貴的,不是從人性與人為本的角度去思考的時候,他自然會有別的想法。

看過一個短文說一個老道,一修練了多少年,他就悟不出這個道理來。有一天走到一個村裡頭,這村走了一段就很黑啊,說只有一條羊腸小道才能進村,結果他就沿著羊腸小道走。

看到前面有一個點燈,燈啊,就那種人拿的那種燈,結果旁邊有一個人說了,說那個瞎子來了,是個老人,是個瞎子。

這老道就有點矇了,一個盲人深更半夜走在羊腸小道,為什麼點個燈?他走到跟前就問這個盲人,說老者您真的是盲人嗎?因為這是一個常識啊,這老者說話挺絕,說打我一出生的時候,我兩眼就跟現在這個世界一樣,就像那麼渾沌我看不明白,就那樣子,就看不見。

這老道就覺得,這個老者說話有點特別,說那您如果是盲人的話,為什麼晚上要點燈,難道就是給別人照路嗎?這樣不就更好一些嗎!結果這個老者說沒有,您別給我說的這麼高尚,我沒給別人點燈,我給我自個兒點燈。

給老道說矇了,說唉呀沒這麼高尚,一個瞎子深更半夜點個燈,怎麼又叫為自個兒點燈呢?因為你本身是盲人嘛,一個盲人在黑夜裡頭那很簡單啦。

他說我聽不懂,問這個瞎子,瞎子說當現在是黑天的時候,你們看的見的人,跟我看不見的人情況是一樣的,對不對!他說對,他說你從那邊走過來,你是不是有人撞過你,他說沒錯是有人撞過我,因為誰也看不見誰。

他說但是這麼多年沒人撞我,老道茅塞頓開,一下修成了,修成了,什麼意思?一個盲人照亮自己,從他的客觀環境中,是為了別人照了路,但是他更深的客觀環境沒人能夠碰到他。

因為他的境界不在人中,因為他兩眼不看人間事,不聽人間事,不聞人間事。生命是一層一層的,所以老道睜著眼睛修了多少年,不如一個瞎子閉著眼睛,晚上點個燈。

一個瞎子深夜點個燈,他說為自個兒,所以這是一個境界的問題,這是一個對生命理解的問題。

那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看到的一切,有人老想把自己突出出來,表面看起來跟那瞎子一樣,可是實際呢,他是極端自我的,他完全沉溺於一種現實人的環境中,完全侷限於人的利益中,所以這樣的人在現實環境中就會遭麻煩。

一封「勸習辭職公開信」解散了一群媒體人

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反響非常大,兩會之後反而有了更深的影響,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一封勸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解散了一群媒體人。

這不叫媒體人,這叫黨的宣傳喉舌。在我眼睛裡我覺得,這是有著根本差距的,對吧!黨的宣傳喉舌以媒體人的身分,在傷害著中國人的靈魂。

要求習近平辭職公開信的無界傳媒,內部召開了清算大會,這個詞用得很特別啊,叫清算大會。你知道清算這個詞兒,在我的印象中,那是文革前後的詞兒,對吧!清算那些階級敵人,清算那些與人民作對的如何如何,是那麼個概念。

所以這個清算是包含著革命的涵義在其中的,那你轉載,你說的消息,我曾經那集節目當中說了,要求習近平辭職,因為習近平把黨帶入了危難之中,那沒錯,為什麼?反腐了就亡黨。

所以這封信他承認,中國共產黨今天到了亡黨的硍節兒,為什麼?習近平反腐了,所以要求他辭職來保黨,你死定了,你是邪惡的。

在我的眼睛裡誰弄這封信,誰是邪惡的,與天意作對,這就是理解不同囉。所以如果你是邪惡的話,你被黨的名義又給清算了,槍手死在槍下,活該。

這事我跟大家一直講得很清楚,誰今天以黨的名義跟黨走,你倒血楣,話不往下解釋。你問問北京老炮兒,你問問馮小剛什麼叫倒血楣,無界傳媒內部召開清算大會,決定關停,而這家媒體是由新疆宣傳部門主導的。

一些觀察人士被解讀為,這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升級。我自己覺得呢,這裡面有非常蹊蹺的事情。無界傳媒的總裁歐陽宏亮,執行主編黃志傑等4名員工,被警方帶走,知名媒體人賈葭,據傳也因為這件事情被弄走。所以它的消息就是說,無界傳媒整個被清盤了。

在濤哥侃電影當中,跟大家介紹了一個非常有名的電影,是這個李查基爾演的,是由他主演的叫紅色角落,直接講的是中國的20年前的故事。

可是它具有預見性的預見了今天,紅色家族叫紅二代也好,怎麼樣也好,直接槍殺官二代,屠宰官二代。而原因是官二代在他得勢時殺了紅二代,這是非常有趣的故事了,而它直接透顯出是中共整個體制司法體制當中的邪惡,官場體制的邪惡。

這影片被國內作為一個完全的禁片,這個禁片還不像其他的禁片,你在國內網站上能夠找到,這個禁片在國內網站上都不許找到的,但是朋友們有地方下載。

那我當時在濤哥侃電影當中,跟大家分享,結果那個電影,裡面的男主角李查基爾,在昨天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這麼說的,李查基爾認為,習近平是個獨裁者。

好萊塢影星李查基爾22日出席了在新聞博物館,舉行的學術研討會,李里查基爾在接受專訪時,他直接說原來這是一個經濟考量的決定,我們本來希望讓中國融入這個體系,我們就能在中國賺錢了。

在這個過程中作為美國人,失去了很多理該堅持的核心的理念,做了妥協,包括我們要求自己和其他國家遵守的法律規則,以及中國也應該簽署的基本人權,但是有趣的是,我們會發覺現在的情況,跟美國人希望的情況,跟我們希望的情況是不一樣。

所以在李查基爾的眼睛裡他認為,今天的主政者更像個獨裁者,他說沒有任何跡象,中國會走向一個思想,更加自由更加開放的道路;恰恰相反,那他在攬權,控制思想新聞自由以及通訊。

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客觀結果,這就我們跟上一個內容,我們就可以看到,這有一個非常混淆的概念,有非常詭異的概念,對吧!

中宣系統、新疆宣傳系統,創造的媒體本不該叫媒體,但是在美國之音的這個這樣的媒體當中,都把他們叫做媒體人。那不是,那是洗腦的工具,那在這個背景之下,當他們摻乎到中共黨內,最上層的權力鬥爭的時候,那自然今天擁有權力的人,以黨的名義幹死他們,然後就出現了,我們現在看到的。

比如說,李查基爾也認為,那你就是一個獨裁者,沒錯,因為黨還在,一定執行的一切都是黨的規矩,那黨內的鬥爭死傷無數,那同樣是按照黨的概念去走,那李查基爾講得也非常對了,但他對是對在一個層面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