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登太平島捍主權 CNN專訪馬英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馬英九搶在菲律賓南海國際仲裁宣判前,頻頻捍衛太平島主權,不但自己親自登島,也廣邀國際媒體登島拍攝,但卻引來菲律賓、越南等國批評,美國方面也不太認同,CNN特別就太平島等議題,視訊專訪總統馬英九。

總統馬英九23日邀外媒登太平島,更接受CNN節目專訪,強調1月28日親登太平島等捍衛主權之舉,「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必須這樣做。」

CNN主持人 阿嫚普Christiane Amanpour:「我的問題是,您是挑釁呢?還是按照中國大陸的吩咐才去做的?因為只有大陸沒有批評這項舉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有更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不要讓它被別的國家,或者是國際仲裁法庭把它降格成一個岩礁,那是一個非常錯誤的看法,我當然要藉這個機會把它說清楚。」

沒回應中共因素,只說中華民國在1946年就已經收回了太平島,馬英九也被問到,國民黨大敗,是否因為與中國簽協議,引起人民反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您剛剛說在臺灣有些人反對我們的大陸政策,當然是有,不過不是多數。我們在過去將近8年中所打造的一個現狀,實際上獲得絕大多數人民的支持。所以我們當然希望繼任者能仔細地考量支持「九二共識」的做法。」

強調蔡英文提的「維持現狀」就是他創造的現狀,但主持人追問,所謂的現狀是重申「一個中國」嗎?總統馬英九則當場糾正,一中各表不是只有一個中國,要蔡英文審慎考慮「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