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逮捕6名嫌犯 機場繼續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比利時發生恐怖攻擊的第四天,警方在一連串突襲行動中,拘捕了6名嫌犯。同時,比利時全面加強反恐警戒,布魯塞爾機場繼續關閉,要一直到27號,星期天。

記者 楊立新:「週五比利時全國對布魯塞爾恐怖襲擊案受害者的悼念進入了第三天,對恐怖份子的調查和搜捕繼續進行,美國國務卿凱瑞也於週五到訪布魯塞爾,表達美國對比利時反恐的支持。」

警方表示,比利時最新拘捕的6名嫌犯,至少有兩人出現在機場和地鐵的監控視頻中,當時,他們和啟動自殺炸彈爆炸的恐怖份子在一起。

這6人中有兩人在布魯塞爾地區遭逮捕,有3人是在比利時最高檢察院附近被逮捕的,另外1人在布魯塞爾遠郊被拘捕。

這次能抓捕到嫌犯,得益於歐洲情報單位之間的緊密合作。

比利時司法部長 吉恩斯(Koen Geens):「每天,我們都會在框架中發現,巴黎和布魯塞爾發生了甚麼事,我們的情報部門、司法服務是多麼重要,交換所有需要的相關信息。」

週四,自殺炸彈客拉克哈維(Najim Laachraoui)的弟弟、比利時跆拳道金牌選手在律師陪同下出面譴責哥哥,他非常驚訝,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說哥哥2年前前往敘利亞,之後再也沒有與他聯絡。

「伊斯蘭國」(IS)組織已宣稱發動巴黎和布魯塞爾的恐怖襲擊。22號的恐怖攻擊之後,據傳伊斯蘭國訓練的至少400名武裝分子,準備對歐洲再度發動攻擊。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