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高層解盲閉鎖期出脫持股 內線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浩鼎解盲案,爭議持續擴大,現在傳出,不僅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在解盲前3個月出脫10多張股票,獲利將近500萬,連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董事和高階主管等11人,也在2015年第4季解盲閉鎖期,密集出脫持股,檢調將進一步擴大搜查,是否涉及內線交易等罪!

浩鼎案風暴,雪球越滾越大,檢調展開偵辦,發動首波約談,以證人身分找來浩鼎總經理黃秀美,釐清解盲結果公布前消息是否外洩,3個小時後,黃秀美一臉淡定,走出台北市調處。

浩鼎總經理 黃秀美:「主要是配合調查局,因為他們對於解盲的過程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就做了非常清楚的交代,那我非常高興,我們有機會可以讓政府了解說,真正解盲的過程,那我也希望說這次能夠趕快調查清楚,讓浩鼎的員工可以繼續努力工作。」

強調自己也希望,檢調能趕快調查清楚,不過現在傳出,檢調接獲檢舉,浩鼎宣布解盲失敗前一週,借券餘額衝到7000多張,疑有人事先得知解盲結果,涉嫌借券放空、內線交易。而且,連浩鼎內部,包括總經理黃秀美、副總經理孟芝雲、品保副總經理曾毓俊等11位董事和高階主管,都名列「賣超行列」,在2015年第4季解盲閉鎖期前,密集出脫持股,其中黃秀美甚至為了規避「公司內部人出脫10張以上必須事先申報轉讓規定」,以每日賣出10張以下的方式出脫;總計10月和11月共出脫持股85張,以當時股價計算,出脫持股獲利高達3400萬。

財經專家 蔡明彰:「非常多的經理人都有賣出股票,這影響也是對(證交法)157條來講,這也是內線交易,解盲失敗之後股票大跌,動用庫藏股來買進股票,這有可能也會犯下公司法的背信罪。」

除了浩鼎高層,外界最關心的,還是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持股3000張的爭議,傳出檢方查出,翁郁琇在解盲前3個月,也出脫了10多張股票,以每股530元賣出,獲利將近500萬,加上2014年浩鼎上櫃前,翁郁琇賣出的1067張持股,依當年6月股價320元估計,前後獲利高達3億元!

財經專家 蔡明彰:「翁啟惠院長是浩鼎移轉技術的發明人,所以翁郁琇是二等親的身分,有沒有透過這個管道,知道解盲的結果就是內線交易,這對157條的證交法來講,是很重的罪,可以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浩鼎風暴持續擴大,在黃秀美之後,檢調近日,不排除約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尹衍樑等大股東說明,了解解盲流程,比對出脫持股的投資人名單,釐清案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