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年內3童枉死!小燈泡母喚輿論痛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台灣四年內發生三起針對孩童的隨機殺人案,引發社會痛心與憤怒;「小燈泡」的母親,悲痛地請社會,一起從教育、從家庭中努力,讓隨機殺人犯在台灣「永遠消失」,媽媽的理性,也引起輿論討論,如何避免悲劇再發生。

民眾包圍追打,33歲的無業男子王景玉,犯下殺童罪行,是家中獨子、靠父母供養,曾被送到專門收容精神病患的醫院,有毒品前科。

連同之前的殺童嫌犯龔重安與曾文欽,這已經是台灣四年來第三起隨機殺童案。

藝人吳宗憲與懷孕第2胎的藝人六月第一時間都在臉書發文,呼籲社會重視家庭因素與責任。而受害劉小妹,小燈泡的媽媽,忍住驚恐與淚水說。

受害劉小妹母親:「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凶嫌在當時是沒有理智的,這不是靠立甚麼法,怎麼作處置,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還是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我希望以後我們子子孫孫,讓這樣的人消失在社會上面。」

立委黃國昌說,這位偉大母親強忍悲痛,對政府及社會公開喊話,嫌犯的罪責,必須追究。更重要的是,我們到底如何才能有效避免如此的悲劇,不再上演。

律師呂秋遠則說,不要污名化任何群體,精神障礙與犯罪沒有直接關係。多關心別人,這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管中祥指出,三起殺人犯相似背景:男性、前中年、失業或低就業,為什麼他們都要用相同殘暴的方式來處理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是什麼樣的社會體制養成了這些 殘暴的「殺人魔」?呼籲外界不要用「二元對立」的簡單邏輯,把社會複雜議題,淹沒在情緒之中。

四年內第三起殺童案,引發社會痛思,王景玉當場被逮、龔重安犯案後還打電話報警自首。目前,龔重安與曾文欽都被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