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三州初選 亞裔選區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上個星期六,民主黨兩位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與桑德斯,在阿拉斯加、夏威夷和華盛頓三個州,一別苗頭。其中,擁有許多亞裔人口的夏威夷州,特別受到關注。

由於缺乏事前民調,本週末的初選結果難以預料。

在舉行黨團會議的三個州中,華盛頓州的黨代表票數最多,有101張。該州有大量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白人選民,這一點對桑德斯有利,但在一些人口稠密的地區,歷史記錄顯示希拉蕊更具優勢。分析認為,華盛頓州不同地區可能會出現兩極分化的結果。

夏威夷州的結果也廣受關注。在州首府檀香山,有超過40%的亞裔人口,而只有不到20%的白人。該州的結果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兩位候選人在亞裔選民中的支持度,從而為同樣擁有大量亞裔人口的加州初選提供參考。

而在2008年的民主黨初選中,希拉蕊在阿拉斯加州慘敗給歐巴馬。該州的黑人和西班牙裔人口比例較低,被認為對桑德斯有利。希拉蕊的團隊在該州第一大城市安克拉治開設了競選辦公室,希望避免重蹈08年的覆轍。

到目前為止,希拉蕊共獲得1691張黨代表票,大幅度領先桑德斯的949張。但桑德斯已表示,不會在7月黨代表大會召開前退出。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