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走訪航太業 盼自研自製高級教練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進行航太之旅,下午前往台中參訪漢翔公司,蔡英文表示,期待漢翔高級教練機自研自發可以成功,也希望航太工業能帶動產業升級發展。

前經國號首席試飛官 吳康明:「從設計、生產到製造,包括試飛我們是自己在處理。」

站在經國號原型機前仔細聽取解說,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下午前往台中參訪漢翔公司,要推動高級教練機從研發到生產一條龍。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第一符合空軍要求,並且要提高自製的產值比例,第二要透過高級教練機的開發,進行技術經驗的世代傳襲,為下一代的研發打下基礎,第三要盡速完成原型機,進行試飛。」

力挺高級教練機國造,因為國防航太產業,正是蔡英文大選時提出的五大計畫之一,而大台中地區,機械、電機材料供應鏈完整,蔡英文希望透過漢翔公司,帶動周邊廠商走向升級轉型。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漢翔在台中有地利也有人和,可以充分運用這裡的產業資源,並且協助周邊的廠商提升技術,走向升級轉型,我們希望為中部下一個階段的產業發展,打造兩個重要的引擎,一個是航太工業,一個是智慧機械。」

航太產業加上精密機械,蔡英文表示,兩者可以發揮互補加乘效果,要讓中部產業注入創新能量,帶動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