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少7天假!勞團立院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為了落實勞工週休二日,法定工時從雙週84小時,減少為單週40小時,勞動部2015年頒布行政命令,宣布蔣公誕辰、光復節等7天國定假日,都比照公務員,只紀念不放假,那麼,現在就有立委認為,這是勞動部擅自刪假,違背利益勞工原則,今天,勞團到立法院門口抗議,要求恢復7天國定假日。

不滿勞動部刪減7天國定假日,勞工團體一早就聚集在立法院門口表達立場,場外抗議不斷,場內也是砲聲隆隆。

民進黨立委 鍾孔炤VS. 勞動部長 陳雄文:

「放假日的主管機關,是內政部,不是你勞動部,你已經越逾了內政部的權責。37條就寫的非常清楚,我們現在在雞同鴨講。我跟你說那幾天不是紀念日。對呀!那你跟我說紀念日,應該要放假。只紀念不放假很容易啊!委員的生日也可以訂為紀念日啊。」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VS. 勞動部長 陳雄文:

「它還是跟去年一樣,它還是沒有實施,真正的週休二日。他所減少的上班時數,是不是要追回來?我對你今天的這些回答,我覺的是滿遺憾的,我還是覺得說,就是當一天的和尚要敲一天的鐘。」

為了配合勞工週休二日,法定工時從雙週84小時,縮減為單週40小時,勞動部頒布行政命令,刪除7天國定假日,立委砲轟,勞動部不應該,擅自刪假,重新審查,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沒有共識。

勞動部長 陳雄文:

「蔣公誕辰紀念日,這個已經在陳水扁總統任內,把它刪除了,它已經不是國定假日了,勞工還要在這一天放假,是依據什麼?這裡面很多的節日跟紀念日,都是政治性非常高的。」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毛振飛:

「我真要請部長,下去看看,工人到底怎麼排班的。我沒有譴責你,我只是告訴你外行,而且還有一個東西,你太傲慢了。」

受邀到場的勞工代表,表示勞動部長外行又傲慢,勞工團體更多次走上街頭,甚至衝進勞動部抗議,7天國定假日到底刪不刪,也許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