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都是寶! 彰化首創民藝拍賣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彰化有位收藏家,收集了各朝各代的古文物,日前還舉行了熱鬧的拍賣會,一起去看看。

這件清朝的古鼎,經過多次的喊標,最後6300元成交。許多古文物不只有收藏的價值,有的還很實用,像這款菜桌子,裡面另有玄機,可以放一些菜餚,一般都是有錢人家在用的。

民藝愛好者 劉先生:「太晚來,好的東西一早就一掃而空,等會看能不能清貨底。」

民藝愛好者 傅先生:「我們台灣人忠厚樸實還有勤儉,所以說碗盤拿起來很有特色,所以說讓人看起來感到很親切感 ,跟人情味,跟地方文化。」

在民藝愛好者看來,許多老物品都是寶,架上的老電鍋、老置物籃子、老牛車,還有這個梳妝台,雖然年代久遠,但保留完整,從上面雕紋看來,是大戶人家使用的。

民藝愛好者 劉先生:「長輩或是祖先所留下來的東西,共同集中慢慢展現出來供人回憶,老的回憶,年輕不懂,我們可以跟他教育。」

收藏家 蕭上筆:「帶動文物會更好,不要浪費掉,可以收藏,可以教育。」

來到古文物市場,就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在收藏家細心珍藏的古文物面前,除了湧現懷舊復古之情外,也見證了先人的智慧及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