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油畫風 歐美新式流行油畫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輕油畫」指的是「輕鬆、時尚、悠閒、簡約」,是現代歐美流行的油畫新畫風。油畫家黃俊麟應鹿港鎮公所邀請,展出60多幅畫作,作品亮麗多彩,呈現出潑彩畫風與光影交疊的輕油畫風。

以生活為主題,運用作圖技巧,配合繽紛的油畫顏料,油畫家黃俊麟用點圖與潑色畫法方式,3小時完成輕油畫,作品呈現色彩鮮豔飽滿、層次豐富。

油畫家 黃俊麟:「輕油畫的4個重點,是一個輕鬆,它是一個很時尚的,很貼近生活的,最重要它是一個很輕便的油畫作法。」

遊學歐美多國,黃俊麟用畫刀與畫刷的方式來呈現輕油畫,跳脫傳統的繪畫觀念,建立自己的新風格,這幅向日葵畫作,是以光影交疊與潑彩畫風來呈現。

鹿港鎮長 黃振彥:「用這個刀下去彩繪,每一幅畫看起來都非常非常漂亮,而且有藝術感,也很立體。」

油畫家 黃俊麟:「一幅畫它重的就是它的光影,甚至我們看一些畫,他會把光線的來源畫的很清楚,把遠近畫清楚,你只要掌握住光線、掌握住遠近,這幅畫就會有它生命在。」

陸軍退役,原本畫戰車設計圖的黃俊麟,轉而畫花卉靜物、山水風景、童趣與印象輕油畫風,展出的作品,大多呈現色彩鮮豔繽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