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為總統府經國廳揭牌 再提終結威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明天前後任總統將舉行「雙英會」,而總統馬英九今天(29)先為總統府經國廳揭牌。他大力推崇故總統蔣經國生前為台灣政治、經濟轉型奠定基礎,因此在總統府內設置經國廳。

馬英九為總統府內「經國廳」揭牌,推崇故總統蔣經國,總統府從去年開始籌劃將大禮堂改名為「經國廳」,選在青年節進行揭牌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他的政治遺產直到今天都還在繼續嘉惠台灣人民,他推動政治經濟改革,現在人看來也許視為當然,但在決策當時,經國先生所受到的壓力與阻力,是常人所難想像,尤其是他出身威權體制,卻能以最大勇氣與智慧,親手終結威權體制,回歸憲政體制。」

蔣經國後代獲邀觀禮,包括蔣家第四代蔣友松、蔣友青,與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前立委蔣孝嚴。而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將「介壽堂」改名「大禮堂」。出席儀式高齡99歲的蔣經國前文膽,批評陳水扁當年移除匾額的做法。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 張祖詒:「介壽廳三個字掛在這裡,掛了有半個世紀,後來被人撤除、拿掉,我不客氣的說,這是一個很粗暴、很淺薄的一個動作。」

去年馬總統陸續以「中山廳」、「渭水廳」與「銘傳廳」,為總統府內廳室命名。卸任前兩個月馬總統大動作紀念蔣經國,轉型正義話題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