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臺反共青年再開庭 王睿: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四名逃離中共迫害的民運人士,去年(2015)九月底,漢光演習期間,因為風浪太大,船隻擱淺台灣,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星期一(28日),桃園地院開庭審理,釐清當初他們是否是主動向漁民求助。

中國民運人士 王睿:「對於案件來講,我們比較有信心啦,因為本身我們不覺得這是違法行為,可能今天主要討論是,自首和不自首的問題,但是其實剛剛我說了,在主觀看來,我沒有犯罪算什麼自首呢。」

時間回到去年九月期間,三名中國男子陸寧、石堅、蘇黔龍,為了躲避中共迫害,駕駛小型船艇來台,想接應來台觀光的王睿及王睿女友楊羅旖旎前往關島,向 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但後來,因為風浪太大,在漢光演習期間,擱淺在桃園海岸,向當地漁民求助後,被帶到海巡署。28日在法庭上,就是要確認當初他們是否是主動求助。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 魏千峰:「一個是如果緊急避難成立的話,他們就無罪了,如果緊急避難不成立的話,就可能有入出境管理法的一些問題,可是入出境管理法裡面,還考慮到有沒有自首,因為自首是可以減刑,所以他(法官)要全盤考慮。」

中國民運人士 王睿:「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到達安檢所求助之前,他們是毫無知情的,他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而且我們跟他們說,有船擱淺在那裡,他們很訝異,居然還有這件事。」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 魏千峰:「整個的一個問案態度都還滿不錯的,所以我們審慎樂觀啦,我們有期待,但還是要繼續努力。」

魏千峰律師表示,此案應該可以順利在4月27日宣判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陳思齊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