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解盲 檢調查出翁郁琇當天賣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浩鼎案持續延燒,金管會主委今天表示,此案已經以「內線交易案」的罪名移送;另外周刊也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在解盲失敗報告出爐當天,出脫10張持股。

周刊報導浩鼎案涉內線交易,讓金管會主委到立法院立即被包圍,究竟移送浩鼎的案由是甚麼?金管會主委回答很隱諱!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VS.立委(國) 曾銘宗:

「移送的案由,有沒有移送人?假如沒移送人,案由總要講吧!到底涉及到內線,或是涉及到炒作,或者涉及到圖利,你案由總要寫吧!案由總可以講吧!這個部分…都有。都有,所以涉及炒作,涉及…。可是要進一步由檢調再釐清。」

因為檢調追查後發現,翁啟惠女兒翁郁琇不僅在浩鼎登興櫃前一週,以31元向潤泰集團尹衍樑承接3千張股票,而後賣出股票的時間點也相當敏感。

浩鼎解盲報告出爐當天,公司還未對外說明解忙失敗,翁郁琇就以681元賣出10張股票,扣除31元成本,單日獲利高達650萬。2天後浩鼎就對外宣布解盲失敗!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VS.立委(國) 曾銘宗:

「翁郁琇不在台北啊!誰賣?用誰的名義賣出去的?誰拿這個電話去賣這個股票的?這部分我們在這裡沒辦法講,因為已經移檢調了。沒什麼不能講的,等我來講妳就不道德了,我跟妳講。這部分因為是有關於個資的消息,在我們金管會的職責上,已經移檢調了,就不能公布。」

誰替翁郁琇出脫持股,金管會沒有多說,只強調,在解盲當天大股東賣股的有觸法嫌疑。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

「(在這個解盲的時候,大股東出脫股票,這樣的一個行為是OK的嗎?)大股東出脫股票當然不OK呀!可是我們要進一步釐清,他們是不是有這樣子的一個事實嘛!」

翁啟惠是浩鼎技術移轉發明人,翁郁琇是二等親,被批評沒有依照「中研院科技移轉衝突迴避原則」,讓浩鼎案添加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