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會登場 蔡英文馬英九沒談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政治焦點,雙英會今天(30)上午登場,馬總統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台北賓館進行會談,雙方就能源、外交、年金改革交換意見,但並沒有談論兩岸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VS.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好久不見啊!」「電視上常看到你。」「呵呵,我也是在電視上看到你。」

蔡英文、馬英九兩人坐定寒暄開場,眾所矚目的雙英會,兩人就國政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朝野政黨必須從對立走向真心和解,進一步真誠合作,才能突破台灣當前面臨的各種困境。」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在選舉的時候我們有議題攻防,我們有政治的考量,但是人民期待的是說,政治領袖可以坐下來,一起好好心平氣和共同解決社會面對重要問題。」

雙方隨後閉門會談一個鐘頭,兩人談論年金改革,也在能源議題上有不同看法。針對外交議題,馬總統表示,登太平島獲得周遭國家理解,並向蔡英文強調,他沒有與中國政府在南海聯手。至於兩岸問題,馬總統僅僅三言兩語帶過,九二共識更隻字未提。是否有默契不談兩岸,雙方代表口徑一致否認。

民進黨秘書長 吳釗燮:「這個部分必須回到兩天前,在進行安排的時候,本來就提到各項大家關心的議題,來做意見交換並沒有設定任何議題。」

總統府秘書長 曾永權:「我們有做會前會,幕僚也就交換一些意見,至於議題的部分就是只有說,是相關國政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當時就做了這樣一個約定。」

針對蔡英文是否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兩人會談雖然有觸及,但總統府以機密為由不願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