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拍板!日媒看好台灣企業新變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鴻海與夏普案正式拍板,今天鴻海股市漲幅達2.5%,夏普則重挫一度超過5%,雖然鴻海降低投資金額,但日媒普遍看好 台灣企業帶來的新變革。

日本電視台:

「夏普今天(3.30)開了臨時董事會,結果決定接受修正後的收購案。鴻海的出資金額比當初的4890億日元減少了1000億日元左右。明天(3.31)將匯款定金,下月2日正式締結合約。」

鴻海夏普案迎來最終結果,以總價約新台幣1166億元取得夏普66%股權,今天鴻海股市漲幅達2.5%,夏普則重挫一度超過5%,最終以每股129日元收盤。

最新合約不僅減少了投資金額,也規定非鴻海責任的違約,可以只收購夏普液晶產業,日媒認為鴻海收購夏普的意圖鮮明。

日本經濟新聞3月31日的社論分析稱,作為首家被海外公司收購的日本大牌企業,再生的成功與否將左右日本未來的電器產業走向。而企業成功再生的關鍵,除了巨大的資金救援外,英明的領導則必不可少。關注鴻海會長郭台銘,在擁有先進液晶技術後,如何與韓國巨頭三星對抗,搶占全球電機市場。

夏普的內部員工也對鴻海的收購存有期待。

日本電視台:

「雖說是減少了金額,但非常大的意義在於資金。夏普的員工表示,這2年就好像時間停止了一樣。他們期待,鴻海的出資可以讓一直以來無法研究開發的項目有新的進展。」

另一方面,雖然夏普高層期望各事業一體化運營,但日媒認為構造改革不可避免存在取捨,「良藥苦口」也同時適用於企業改革。

日本電視台:

「另一方面,夏普所重視的,希望不賣掉業務進行事業再生,這樣天真的交涉,是無法從根本上完成改革的,不管怎樣,再生的道路是充滿荊棘的。」

受到國際高度關注,4月2日,鴻海與夏普將正式簽約。日媒也期待,鴻夏戀成為日本電機產業的催化劑,改變老朽現狀,借助外企力量為日本帶來新風貌。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