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過40歲生日 看庫克與賈伯斯不同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明天4月1日除了是愚人節,也是蘋果公司成立的第40周年;在創辦人賈伯斯逝世四周年後,執行長庫克在相關決策上,也逐漸走出不同於以往的路。

蘋果公司滿40周年之前,發布了40秒影片,白底黑字母,用最簡約有力的方式,快速回顧蘋果產品歷史。

另外,網路上,也盤點蘋果40年來,12大經典之作,包括麥金塔電腦、iMac電腦、最早的數位式硬碟音樂播放器iPod、iTunes商店、iPhone、蘋果為行動裝置開發的封閉式作業系統iOS、iPad、Apple Watch等等。

其中大部分都是賈伯斯時代的作品;而隨著賈伯斯逝世四年,接手執行長的庫克,也逐漸走出不同於以往的路。

以iPhone為例,賈伯斯認為「手機就該單手操作」,堅守小螢幕多年。不過,庫克在2014年推出iPhone 6s與6s Plus。

另外,賈伯斯對小尺寸的平板不以為然,不過,庫克在2012年推出7.9吋的iPad mini。

而蘋果在2014年用30億美元買下了知名潮牌耳機製造商Beats,也是蘋果歷來最大購併案,不過,對賈伯斯來說,建立創新遠優於買下創新;然而,庫克預測下載模式將死,串流才是大勢所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