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發者大會 AR眼鏡、AI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一年一度的微軟開發者大會 在舊金山舉行。Windows 10操作系統的更新,AR眼鏡Hololens的正式發售,以及微軟人工智慧項目,都是這次大會亮點。

繼去年推出Windows10作業系統以來,微軟在此次大會上給出更明確的信息,就是將Windows10更廣泛的應用到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遊戲娛樂等系統,?開發者打造開放兼容的平臺與環境。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Windows10是一個了不起的開始。無論是用戶還是企業,它都是裝機率最快的Windows產品。」

微軟副總裁邁爾森(Terry Myerson)給出數據,Windows10的活躍用戶已經達到2.7億,相關硬件設備多達500多個。今年夏天提供的免費更新中,瀏覽器Microsfot Edge將全面支持Windows Hello,Surface平板將具備Windows Ink3D繪畫標示功能。

微軟同時也公布語音助理服務Cortana的最新功能,可為用戶提供日程安排、路程計算、筆記和預約等服務。另外開發人員可將Cortana集成到不同的應用程序,來執行語音命令和其他自動化功能的操作。

微軟現場展示了全息AR眼鏡Hololens在醫療教學上的應用。同時宣佈Hololens將開始正式發貨,第一批將只面向開發者和企業合作夥伴,售價為3000美元。

在大會的最後環節,微軟展示了一段人工智能項目視頻。其在英國倫敦團隊的盲人工程師薩科(Saqib Shaikh)參與的了Seeing AI項目通過智能眼鏡、語音助理等功能幫助失明人士工作與生活,這項充滿人文精神的科技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為期三天的2016微軟開發者大會將在4月1日結束,期間將吸引來自全球各地5000多名開發者參與。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