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格狂飆 小吃店大嘆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年初的大寒流,加上最近天氣不穩定,菜價高漲,尤其高麗菜的價格更是漲了1倍以上,許多需要用到高麗菜的小吃業者,大嘆吃不消,但為了客源,也不太敢漲價,只好苦撐下去。

原本1件50斤的高麗菜,只要6、7百元,現在翻倍漲到1500元,小吃店為了口感,高麗菜不能少放,生意難做,沒賺頭,但為了維護客源,又不敢漲價,只好自己吸收成本。

小吃業者 黃老闆娘:「高麗菜貴,你把它量減少的時候,煮起來飯就會比較硬,就不好吃,口感不一樣,所以再貴也要吸收。」

前陣子大寒流,最近又陰雨綿綿、陰晴不定,高麗菜的品質也不穩定,用量大的水餃、水煎包業者苦笑,高麗菜昂貴,成本增加,生活真的不容易。

水餃業者 王老闆:「現在1斤幾乎在小賣的話都是50塊以上,真的,沒辦法。」

水煎包業者 蔡老闆娘:「我們現在是高麗菜沒賺,我們都賺別的,抓長補短,賺別樣,高麗菜便宜的時候比較有利潤,現在貴就沒賺。」

每年清明節附近,農田翻耕,菜價都會很平穩,不過今年卻很反常,高麗菜漲勢兇猛,也難怪小吃店業者叫苦連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