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Motion來了 挑戰影音霸主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成為境外OTT、影音平台業者,必搶的重要戰場!繼Netflix、愛奇藝後,全球第二大影音平台Dailymotion,今天宣佈繁體中文版上線。

全球第二大影音平台,來自法國的Dailymotion,正式登陸台灣,網站左上角,還有一個綠色的台灣,代表全球獨一無二的特製版內容。台灣今年2月,帶動超過一億次的觀看點閱次數,成為亞洲僅次韓國、印度的七大市場之一,網際網路普及率達80% (全球平均42%),成長潛力十足。

Dailymotion亞太區主任 Antoine Nazaret:「因為台灣是全球第七大的Dailymotion市場,意味著對我們非常具備戰略性意義。(台灣)有強健生態體系的媒體網路,極好的內容提供者,與彼此的夥伴關係,也因此我們希望將來,在台灣有更多的,相關產品的呈現。」

總部位在巴黎的Dailymotion,成立於2005年,與Google同個時期,全球擁有3億註冊用戶,7,000萬影音內容。主打全面「免費」收看策略,並透過「廣告」賺取營收。影音來源有來自用戶自行上傳的影片(UGC),或合作夥伴產出影片(PGC),在台灣吸引知名新聞頻道、唱片公司和電影製作公司進行合作。

Dailymotion亞太區主任 Antoine Nazaret:「我們試圖與其他人不同的是,不只是提供一個一般的影音平台,而是讓內容提供者能夠一起合作使用。我們回饋70%廣告收益、甚至給到100%的收益,我希望能夠與合作媒體,成為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試圖挑戰老大哥Youtube龍頭地位,但如今台灣現行OTT影音業者,包括海外的Netflix、愛奇藝,本土業者 CatchPlay、Litv都在一旁虎視眈眈,Dailymotion如何解決盜版問題,以及能否持續獲得台灣網友親睞,都值得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