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歷史「慶修院」 台灣唯一木造日本佛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花蓮吉安鄉的「慶修院」,是花蓮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近百歲的老建築,屬於江戶時代風格的「寶形造」日式建築,吸引許多中外訪客前來參觀。

手水舍、百度石、日本江戶風格全台唯一的木造佛寺,這裏是花蓮吉安知名景點「慶修院」。

東華大學學生 王小姐:「我覺得這地方就是很有日式風味,它代表著台灣歷史的轉變,感覺非常的平靜,而且很有懷舊的感覺。」

中國遊客 王先生:「我覺得台灣,尤其花蓮這一帶,包括那個小巷子很有日式風格的建築,跟日本很像,(覺得怎樣),挺好的,很好,非常好。」

當年的吉野村是日本政府在台灣的第一個官辦移民村,居民大多來自日本四國吉野川沿岸,慶修院屬日本四國「真言宗」教派的佛寺,保留有日本庭院造景,及江戶風格的佛堂。

創意執行長 陳義正:「我們這邊慶修院是花蓮縣內的古蹟,主要是日本時期留下來的佛寺,截至目前為止已邁入99年,明年一百年,主要來自日本四國,他們那邊有一個真言宗的信仰,藉由這個歷史文化,結合我們在地這些吉安鄉美麗風景,形成一個文化觀光。」

館方人員 徐家垣:「這屋頂的設計就叫寶型罩 ,想像一塊手帕平舖在地板上,然後把它取一個中心點把它拉起來,上面那個珠珠就叫寶珠,這就是日本江戶風格的建築風格。」

園區有88尊石佛和百度石,及仿四國造型的庭園造景,處處都是濃濃的日本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