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族特色料理 崇尚天然純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2004年太魯閣族經政府核定成為原住民第12族,目前人口將近三萬人,他們的傳統料理崇尚自然,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採集秀林山上的當季食蔬,味道非常特別,讓人吃過口齒留香。

炭火上正在滋滋作響,大塊大塊的山豬肉和香腸,飄出濃烈的香氣,這裹著鋁箔紙則是紫色地瓜,另一頭炭火也正在烤原住民的麻糬,色香味俱全,讓人看的口水都流下來了。

遊客 宋先生:「很像小米做的吧,我不知道,真的很香很甜。」

太魯閣族 周梅英:「 以前最古老的東西,因為原住民自從開放之後,我很想把我們的文化呈現出來,以及我們的吃法,我寧願多費力氣,都用打的最原始的,不摻什麼東西。」

遊客 康小姐:「(紫色地瓜) 口感比較綿密,很甜。」

這裏是慕谷慕魚太魯閣族部落,菜架子上好多當令食蔬,像是山蘇、水菜、羊奶頭、鬼豆,還有平地很少見的葛鬱金,俗稱太白粉,像這道簡單的蛋包菜,煎好蛋,加入幾種蔬菜,放入葛鬱金等一些原民特有的調味料,色香味俱全,讓人吃過難以忘懷。

聲音來源 周梅英:「太白粉,外面那一頭,我把它磨成粉晒乾,(這名字叫什麼) 葛鬱金。」

這道放入路喬等十幾種蔬菜,還有山豬肉炒出來的菜色也非常特別,搭配山椒非常夠味可口,原民的烹調方式都非常單簡單,周梅英表示他們喜歡自然,在飲食上也盡量不加入化學調味料,保留蔬菜的原汁原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