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物種情誼!專業奶爸澳洲牧羊犬 照顧5隻小獵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對於失去母親的小動物,動物保育員大多以人工方式照顧,在美國5隻剛出生的獵豹寶寶不幸失去了母親,動物園為牠們找了位特殊的專業褓母:澳洲牧羊犬布萊克利,布萊克利能給牠們像是在媽媽懷中一樣舒適的環境,還會教導牠們學習生活上重要的技能。

這五隻可愛的小傢伙是在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Cincinnati Zoo)剛出生的獵豹寶寶,牠們在出生後不久便失去了母親,牠們的媽媽因為難產,緊急接受了剖腹產手術,可惜的是未能從手術後恢復而死亡。

動物園找來了五歲大的澳洲牧羊犬布萊克利(Blakely)當牠們的褓姆,布萊克利毛茸茸的身體像媽媽一樣溫暖,讓獵豹寶寶能依偎在牠懷裡得到安全感,也能在牠身上爬上爬下來運動。不過褓姆布萊克利其實是位奶爸,獵豹寶寶們要靠保育員每三個小時用奶瓶餵一次奶。

澳洲牧羊犬布萊克利當獵豹寶寶們的褓姆
澳洲牧羊犬布萊克利當獵豹寶寶們的褓姆
布萊克利毛茸茸的身體像媽媽一樣溫暖
布萊克利毛茸茸的身體像媽媽一樣溫暖

等到寶寶在長大點,動物園希望布萊克利可以教他們重要的生活技能。布萊克利不只是位奶爸,還是位很有經驗的老師,牠早就教過獵豹分辨「玩耍的輕咬」和「攻擊的猛咬」之間的差別,也教過羚牛(takin)有技巧的跳過石頭。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