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好天氣 高溫可達3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清明連假第一天,因為風場轉為東風或東南風,帶來溫暖空氣,4月2號、3號兩天,全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南部還有機會,達到31度。

清明連假第一天,真的變熱了,氣象局表示,由於風場轉為東風或東南風,帶來溫暖空氣,因此清明連假頭兩天,全台飆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

「天氣的部分屬於多雲到晴,只有一些東南部,山區的地方,有一些零星的飄雨,那其他的地方的話,原則上可以都看到陽光,至於在高溫的部分,各地也是溫度還滿舒適的,大約是25到28度。今明兩天南部是有機會到30、31度左右的溫度。」

天氣變熱,日夜溫差也大,白天25~28度,晚上低溫降為17~20度。不過等到連假後兩天,週一跟週二(4月4、5日),天氣會稍微涼快一些。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

「連假的後兩天,因為有微熱的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原則上都還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北台灣的天氣影響的比較明顯,大約下降個4度左右,中南部的溫度,大約也有兩、三度左右的降幅。」

清明後兩天,全台溫度大約在20~24度,北台灣、中南部山區跟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也因為風小,擴散條件不佳,中南部空氣品質比較差。想趁連假出去玩的民眾,出門最好戴口罩,也要換上輕便的服裝,才不會熱過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