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的後花園!湖山水庫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被譽為雲林後花園的湖山水庫,歷經14年的工期終於完工,今日(2日)總統馬英九特別到場參加下閘儀式,正式啟用湖山水庫。

湖山水庫下閘儀式司儀: 「2、1!請按鈕啟動!」

在總統馬英九的啟動下,湖山水庫下閘,正式啟用,開始蓄水。總統與行政院長張善政週六(2日)南下雲林視訪湖山水庫,聽取水利署的簡報,並主持下閘儀式。

水利署署長 王瑞德:「湖山水庫的水?大部份來自南投縣的清水溪,它是五個明德水庫的容量,它超過我們很有名的牡丹水庫。」

湖山水庫壩長1千521公尺,壩體填方量共1千564萬立方公尺,是台灣大壩長度最長、壩體填方量最多的水庫。水庫從2002年開始規劃興建,這是馬總統第三次來這裡視訪,他十分肯定水庫對雲林地區的重要性。

總統 馬英九:「看到進度一天天的接近完成,內心非常高興,它為雲林地區帶來充沛而便利的用水,並且能夠減緩地層的下陷,這實在是非常的重要。」

馬總統也希望相關單位規劃水庫的觀光功能,期望湖山水庫能成為雲林的後花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