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天氣晴 陽明山賞海芋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3 日訊】清明連假第2天,陽明山海芋季一早就湧現人潮和車潮,海芋田裡到處是遊客,就連附近的小吃店生意都跟著受惠,不過海芋業者說,受到前一陣子寒害影響,每10枝海芋就要丟掉8枝,損失慘重。

通往陽明山竹子湖的路上,一早就湧現車潮,綿延不絕的車陣,還得出動警察幫忙維持交通,好天氣加上清明連假效應,上山賞海芋的人潮一波接一波。

這裡來一張美美的獨照,那裡來一張團體大合照,海芋田裡,到處是遊客,摘個幾枝海芋,再照張相,上山來看花,也看人。

遊客:「之前沒採過,第一次來,因為我們住彰化,早上4點多就起來了,特別來到這邊。」

遊客:「有時間就會來這邊看一下,因為這邊風景很漂亮,假日來這邊空氣又好,心情又好,帶全家出來走一走踏青。」

俐落的將海芋一一整理包裝,一個上午,業者的手沒停過,只是受到前一陣子寒害的影響,今年(2016年)海芋產量大不如前。

海芋田業者 陳水龍:「前一陣子就是下雪,1月23日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受影響海芋有的幼苗都被凍壞了,有的拔掉了,10枝就被我拔8枝丟掉。」

要說看天吃飯,海芋田附近賣飲料、烤香腸的小吃店,感受也很深。

小吃業者:「天氣好就賣得滿好的,(這多少?)5支。」

擺脫前一陣子濕冷的天氣,這個假期,感謝老天幫忙,總算等到了人潮和錢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