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燈泡媽媽沉著.喚回愛 感動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3 日訊】內湖女童命案事發近一個星期,身為受害者家屬的小燈泡的媽媽始終呼籲理性。外媒也報導,小燈泡媽媽的沉著,喚回愛的行動,感動台灣人。

「還好,我昨天、前天、幾乎每一天,我都好好緊緊的抱著你,跟你說,我超愛你的!」

「請保持相信別人,這個社會真的還是很美好的。」

「請抱抱你們身邊最親愛的家人,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安慰與關心。」

一篇篇臉書文章,喚回對愛的重視。外媒報導,台灣女童命案之後,台灣社會要求立刻對殺害兒童的犯人執行死刑的聲浪高漲,不過小燈泡的媽媽卻在這個時刻,出面呼籲社會冷靜。

劉姓女童母親:「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凶嫌在當時是沒有理智的,這不是靠立甚麼法,怎麼作處置,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還是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我希望以後我們子子孫孫,讓這樣的人消失在社會上面。」

不同於以往命案的悲情與仇恨。外媒報導,小燈泡的母親決心將她女兒受害遇難的悲劇,化成一場更有意義的課程。

劉姓女童母親(2016.03.29):「很我真的很希望她的走,能留下一些什麼,能夠讓一些事情發酵,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對社會上許許多多的重視。 」

「今早,平常晚起的小燈泡,在姐姐出門上學前起床,樂的跟我說他今天很早起,有跟姐姐說byebye。」

「我問他:你在幹嘛?小燈泡說:『我在吃水果看風景呀!這裡的風景好美,這個世界好漂亮』或許,就是在做他最後的回顧。」

一句句話思念女兒,外媒引用小燈泡媽媽的文章,說,小燈泡的媽媽將焦點放在小燈泡雖然短但又快樂的一生。在靈堂設置好後,也希望來追思的民眾,「心中不要帶有仇恨」。

「我從來都不認為仇恨、責備能解決問題,所以我們一直努力的以美好、溫柔的方式教養著她。/她完成了她來到這個美麗世界的任務,她瀟灑的離開。我希望陪著他離開的,仍是滿滿的愛。」

不激起仇恨,不斷呼喚回愛,小燈泡的媽媽,讓國際媒體看見台灣在面對重大社會案件時,不簡單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