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長大 花蓮人黃絲帶紀念小燈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3 日訊】兒童節前夕,發生內湖女童命案,不少民眾相當痛心,也希望台灣社會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受害女童小燈泡是花蓮人,花蓮鄉親發起黃絲帶活動,發放3000條黃絲帶讓民眾綁在車上,紀念小燈泡,同時祈求和平、希望和光明。

這邊、那邊,門把、車頂,每輛經過的車子上都不約而同綁上黃絲帶,為的就是要紀念小燈泡。

民眾:「我要來拿那個黃絲帶。」

受害女童小燈泡是花蓮人,和花蓮有很深的淵源,遇害前曾回花蓮掃墓,爺爺是花蓮縣警局技士退休,小燈泡父母的證婚人更是當年花蓮縣警局長耿繼文,事件過後,花蓮人也希望能盡自己一份心力,發起黃絲帶運動。

民眾:「紀念小妹妹,也讓社會大眾了解說,這次遇害的事件,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心痛。」

民眾:「對遠在花蓮的我們,不能在台北作什麼,可是我們想說,把這個信念傳達出去。」

經典老歌:「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綁上黃絲帶的活動,源於這首經典英語老歌。

經典老歌:「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黃絲帶活動發起人 吳折仲: 「反戰和平跟希望及光明,他這首歌是在,我那時候很小的時候,就流傳的一首真人真事的歌啦,小燈泡被殺害的事情,我們覺得很痛心,我們真的希望,我們這個社會,能幫她做一點事情,畢竟她也是花蓮人。」

割喉事件過後,引起民眾不安,花蓮鄉親綁上黃絲帶紀念小女童,希望透過這3000條黃絲帶,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