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國共論壇? 朱立倫:應轉型民間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提出黨務革新彙整報告,整理出14項敗選原因,以及提出12項改革建議,其中指出,由於國民黨被批評「傾中」,因此應該取消大拜拜形式的國共論壇,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國共論壇必須轉型。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去年已經談到,國共論壇必需要轉型,那已經連續辦了10屆,我想也有很多的基層反應聲音,去年已經做了一個第一個初步的轉型,那我們希望未來洪主席跟大陸方面,也可以做一些調整,畢竟兩岸的交流,每一個階段有每一個階段,不同的一個使命,每一個階段有每一個階段不同的做法。第一個我們去年的做法就是,第一個不要是大拜拜,第二個我們重視的是青年基層的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那我想未來,因為國民黨已經變成在野黨,那當然也可以就一些民間的意見彼此交流,它就是一個論壇的方式,但是不是像過去這樣子大規模的,或者是我們可以變成一個討論。」」

媒體提問,如果取消國共論壇,剛接任黨主席的洪秀柱,可能會失去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的機會,朱立倫表示,國共論壇與兩黨主席會面是不同的事,會面可以另外安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