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清明節!菜.魚.雞價格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清明連假,蔬菜價格雖然已經稍微下跌,不過批發市場每公斤還是高達42元,和去年同期20元相比,足足飆漲了1倍,讓婆婆媽媽直呼,買不下去!

把握清明節最後採買時間,傳統市場一早就湧現不少人潮,不過青菜一買就是好幾百元,婆婆媽媽說,真的買不下去。

老闆vs.民眾:「拿比較小的給我好了,小、半的。」

大白菜半顆半顆買,還得挑最小的,才夠精打細算,因為菜價真的太驚人!小白菜、菠菜、空心菜,小小一把半斤就要35元,1斤更要賣到60、70元,高山包心菜1斤也要80元,花椰菜1斤更喊到120元。

民眾:「太貴了,買少一點就好。」

民眾:「價錢都還是比較高,大概貴個兩、三成。」

清明連假蔬菜需求大,加上葉菜類受到連日濕冷天氣影響減產,價格持續在高檔徘徊,從1月底霸王寒流過後,台北市批發市場菜價,飆到每公斤53.5元,3月底寒流接力來襲,價格再度漲到每公斤59.7元,清明節前價格雖然稍微回穩,但每公斤42元還是比去年(2015年)同期貴上1倍。

菜販 莊小姐:「下雪之前那個時候貴到現在。」

菜價高漲,老闆很無奈,受到寒流影響的,還有雞肉,市場批發價每公斤從1個月前的86元,漲到93.3元,就連鱸魚、吳郭魚,也比之前貴上一成,但清明拜拜少不了準備三牲,民眾只能咬牙買下去。

雞肉攤老闆 林先生:「天氣寒流的時候雞養不大,批發的時候(價格)會比較高一點點。」

天氣不穩,讓青菜和肉類價格通通往上飆,也讓今年(2016年)的清明節,堪稱史上最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