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應「巴拿馬洩密」冰島總理被喊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被視為洗錢、避稅樂園的巴拿馬,爆發史上最大規模洩密案,其中有140位國際政治人物涉入,各國代表緊急出面回應,在冰島甚至還引發了大規模民眾抗議,要求貪官下台。

1150萬份世界各國權貴們在海外洗錢的「巴拿馬文件」,將達官貴人們在避稅天堂洗錢、逃稅、隱藏財富的不法作為曝光於天下。

第一批洩漏的文件涉及140名政治人物,其中包括12名現任與前任國家首腦,冰島總理貢勞格松、?利亞總統阿薩德等都在逃稅之列。中共權貴、香港影星成龍等也榜上有名。

消息一出,向來安靜的北大西洋島國冰島立即炸開了鍋。成千上萬的冰島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理貢勞格松下臺。連當地的警察都表示,從未見過這麼大規模的民眾抗議。

冰島民眾Erlingsdottir:「我們當然知道怎麼回事,但事情的程度完全出乎意料,所以我來這裏(抗議)。」

儘管冰島的反對黨已經打算發起不信任投票,並呼籲提前舉行大選,但總理貢勞格松表示拒絕下臺。

冰島總理 貢勞格松:「我當然不會辭職,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事實是,我太太一直都有繳稅。」

針對「巴拿馬文件」持續發酵,美國白宮週一併未對其中的具體指控發表任何評論,但明確表示,美國歡迎透明度。

美國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我對這些文件中涉及的具體指控不做評論,但我可以告訴你們,美國繼續帶頭提倡增加國際金融體系的透明度,帶頭打擊非法金融交易、打擊腐敗。」

此外,英國、巴基斯坦、烏克蘭等國領導人的親屬也出現在「巴拿馬」文件曝光的內容之中。週一,英國首相卡麥隆、法國總統歐蘭德均已表態,將會就「巴拿馬文件」中的相關指控,各自展開本國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