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解密文 見多台政商名人譯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看到巴拿馬洩密案,與台灣有關的案件就有一萬六千筆,包括魏應充、王文洋等相同的譯音名,都出現在名單上。

會計師 周志誠:「那國外交易的時候,那他的錢可能留在他的所謂境外公司裡面,那獲利基本上如果以目前的稅法規定,不匯回來的時候是免稅的。」

巴拿馬文件大曝光,揭露國際政商界名人,大幅避稅,而台灣在其中,赫然也有多達一萬六千筆相關案件。國內日月光、台積電,還有官方背景的國發基金,也在其中。

會計師 周志誠:「我想這個東西,全世界不只是台灣,一般都是用這種方式來個釜底抽薪,整個最徹底的一個節稅的方式。畢竟它不是國內的銀行,我們台灣的政府,有沒有全力查人家國外的外商銀行,這不太容易。」

國內企業在香港、巴拿馬,成立第三地的OBU公司,透過這家公司,與國外企業進行交易,由於巴拿馬政府不徵收任何稅款,只要不把獲利匯回台灣,政府就課不到稅,成為國內企業相中的最佳避稅管道。

尤其款項來源流向,絕對保密下,轉手轉到哪去,也沒人知道,不只企業愛用,大老闆也可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規避台灣多達40%稅率的遺贈稅。

會計師 周志誠:「他可能就是利用境外公司,把錢呢匯到國外去,在國外,再把錢分散給下一代,再做個財產的移轉,那這樣經過七年的核課期間之後,他可能就是,國稅局即便查到了,他也沒有遺產贈與稅的問題。」

這次被爆出的台灣名單中,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都疑似在巴拿馬設立海外帳戶,雖然專家表示,這些未必都是違法,但一旦用於洗錢,可說神不知鬼不覺。財政部長張盛和坦言,對海外查稅難度很高,力推「反避稅條款」,美國也通過肥咖條款(FATCA),希望力阻海外避稅、洗錢情況一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